About Ryan


Photographer︱Ryan Hsu
ISPWP認證及獲獎攝影師
www.ispwp.com/taiwan-wedding-photographers

不知不覺地踏入婚禮攝影這行業也已經10年了。

學生時期學的是設計這或許是我跳到攝影較快上手的原因之一,但唯有不斷地拍攝不斷的思考,才會讓影像有的語言有了讓人感動的溫度。

攝影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一種興趣、一種紀錄,或者是工作上的技能。
對我來說,攝影不僅是興趣和紀錄,同時也是種滿足自己在心靈上創作的需求。每當我按下每一次的快門,眼前的景象與心裡的感受結合,便創作了有溫度的影像與故事。

記得剛開始接觸攝影時常常一個人走在巷弄中,看到自己覺得有什麼特別的順手就拍一下,或許在一般的想法裡,攝影的題材往往必須是絢麗的風景,相當正的美女或是美麗盛開的花朵,拍出來的畫面才會好看。但對我而言,攝影是在一個小框框的範圍裡,善用你的敏銳的觀察力與構圖,從生活上的細節中,去尋找你的主角,這種樂趣與成就,更讓我樂此不疲。
接觸攝影以來,我平常總是喜歡把題材放在生活中常見的人、事、物、景,除了可以讓自己訓練觀察力、反應、構圖之外,另一方面就是我喜歡補捉當天無法預料到的影像。自己走到哪裡,觀察到些什麼 ,就拍些什麼,用直覺按下快門,並藉由自己的想法創造出影像。
雖然是較為隨性的拍攝,但並不是隨便亂拍,總是有奇特的光影,具有故事性的人或事,有趣的畫面或者美麗的圖騰,才會讓我按下快門。有些畫面往往在短短幾秒中立即消逝而去,甚至更短,也因為如此,往往也考驗著你構圖的速度和反應 。



Equipment︱攝影器材
Canon EF 35mm F1.4 L USM
Canon EF 50mm F1.2 L USM
Canon EF 85mm F1.2 L USM
Canon EF 100mm F2.8 L Macro USM
Canon Speedlite 580EX II
Canon Speedlite 600EX II

Nikon D4s 
Nikon AF-S 24-70mm f2.8G ED
Nikon AF-S 70-200mm f2.8G ED  
Nikon Speedlight SB-9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